你好!   WELCOME ~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支部开展 “探访历史记忆,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1012日下午,计划财务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探访历史记忆,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大家一同深入回顾了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缅怀为国家付出生命的英勇先烈。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是一处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历史遗址类博物馆,主体由十五处与抗战历史紧密相关的文物建筑构成。博物馆的文物建筑建于20世纪20-30年代,具有典型的折衷主义风格和浓郁的山地特色,是民国时期官邸式建筑的典型代表。

大家参观了“抗战岁月”、“英雄重庆”等展览,认真听取了博物馆工作人员关于抗战历史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抗战时期重庆的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情况。博物馆内保存了大量抗战时期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真实地反映了那段悲壮的历史,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让大家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参观过程中,不少同志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对英勇的抗战先烈表示由衷的敬意。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对历史的回顾和缅怀,更是对未来的期许和担当,更能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国家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