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83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孙志华同志主持,学校机关党委纪委委员杨正书同志出席并作指导。

会前,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准则、条例等有关内容,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向同志们广泛征求意见和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切实以增强践行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重点,作了认真的会前准备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孙志华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3年上半年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采用学习研讨、“党课进基层”等形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步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拓展党员大学习;到红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等开展学习,充分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牢记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第一课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条线、挂点党支部、分管分支机构工作实际,主动领题开展调研,调研突出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聚焦到具体的一个点上,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发现并解决问题,形成项目清单、问题整改计划等。

杨正书充分肯定了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主题教育中,要以过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开展“传帮带”活动,促进年轻干部更快成长,用心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担当责任的能力;二是鼓励财务人员将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动力,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分小组开展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每个党员推心置腹提建议,既谈收获体会又谈差距不足,既谈自身缺点又谈对方问题,努力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消除隔阂、加深了解、增进信任。

最后孙志华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载体,根据工作要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更好领会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使头脑得到全方位的思想武装,从而补足精神之“钙”,为“初心”注入强劲的“保鲜剂”,让自身的政治素养有效提高,能够更加坚定地紧跟党的旗帜,不断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构建高效运转的财务管理体系,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把学校财务工作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