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大委〔202267号)要求,222日上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计财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杨涛、陈茸、王立新、孙志华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辛清泉、高春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计财处副处长杨涛主持。学校机关党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冉茂盛出席并作指导。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等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重点内容,广泛征求职工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杨涛同志首先代表班子成员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重点从“六个带头”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紧密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大家深入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面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解决问题的目的。

冉茂盛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议成效,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站在新发展阶段,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巩固全年学习教育重要成果,立足分管业务,深入思考学校发展方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二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不变的本质,有效应对国际国内迅速变化的形势。当前我们面临的内外部竞争态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思考如何在变局中识别不变的本质,如何在变局中抓住变化的脉搏,如何在变局中开创新局;三是要服务发展大局,始终不忘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扛责任、勇担当,全面构建高效运转的财务管理体系,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杨涛同志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计财处党员领导班子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立足本职岗位,明确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