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开展“致敬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623日,为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奉献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计划财务处全体员工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致敬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博物馆,如同来到了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这里的藏品实物、文献资料、影像图片都是鲜活的历史教材,大家端详着每一件展品、每一段影片、每一份资料和每一张图片,重温了重庆建设兵工厂的发展历程,回忆着民族苦难记忆和烽火燃烧的峥嵘岁月,英雄们年轻的面孔和坚毅的眼神震撼着大家的内心世界,艰辛残酷的战争岁月和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潸然泪下,告诫大家,通过记住历史来珍惜现在,通过回忆战争来珍爱和平,通过反思苦难来奋发图强,更是鼓舞大家,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时期,作为教育人,面对困难和逆境,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勇于拼搏,攻坚克难。

走出博物馆,大家纷纷表示真真切切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和灵魂的洗礼,感悟到曾经的苦难和艰辛的历史,大家将铭记历史、致敬历史,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优秀精神,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