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526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涛同志主持。

杨涛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并围绕讲话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着党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鼓舞着广大青年们要承载伟大时代使命,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

随后,杨涛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要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要守好红色根脉,扎根中国大地,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以风华正茂的青春朝气,敢为人先的拼搏锐气,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学生的最好成绩。

会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青年党员们更是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和寄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