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大委〔202194 号)要求,全面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111日上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卢义玉同志到会指导,财务处处长辛清泉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财务处副处长杨涛同志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精神。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重点内容,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会上,杨涛同志首先代表班子成员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重点从五个“带头”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参会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在相互批评中坦诚相见,客观中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副校长卢义玉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议成效,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要聚焦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强落实,推动工作的整体性突破。二是财务工作至关重要,各位同志须相互学习,坚持不懈、脚踏实地将工作向精细化纵向深入推进。三是坚持开源节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四是要打破常规、开拓创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勇于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

最后,杨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作为指导工作开展的基础;要真正走到学校师生中,面对面倾听他们的需求,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带头扛责任、勇担当,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时,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财务处员工团结奋进,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保持勇于进取的朝气,攻坚克难,全面推进财务精细化管理和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