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相关事项的紧急通知

关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相关事项的紧急通知

 

各位教职工、各二级单位:

为及时落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我校于年初自主开发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系统,及时采集了相关信息,确保教职工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税负明显减轻。随着政策配套措施的逐步完善,为提高信息安全性和准确性,接国家税务机关通知,要求我校启用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APP重新采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人员范围

符合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在职职工

符合政策的外籍人员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沙坪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地址:凤天路132号)办理注册码。

二、信息采集流程

1.下载安装软件。

1)扫码安装。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

 


2)应用市场安装。IOS端通过苹果APPStore,安卓端通过华为、小米、VIVO、OPPO等应用市场,搜索“个人所得税”进行下载安装。

2.注册认证并填报信息。打开APP,根据提示进行注册认证和信息填报

“个人所得税”APP使用指南见附件

、采集时间

1.请教职工于2019年4月22日前完成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确保在5月工资收入中享受政策红利。

2.因2019年开始采取累计预扣法计算个税,故未能在4月22日内申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教职工,只要在本年11月22日前完成信息采集,全年应纳税总额不受影响。否则需在次年31日至630日期间自行向税务机关申报扣除信息、办理退税。

3.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系统即日起停止数据采集与更新,但保留查询功能,方便教职工重新采集数据时参考。

四、重要提示

1.税务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定期核实纳税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纳税人须对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请务必谨慎填写。

2.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发生变化,纳税人应当及时在“个人所得税APP中变更相关信息。

3.联系电话:APP操作咨询  电子税务局  12366

政策咨询  沙区税务局  65235638 

其他问题  计划财务处  65105869 唐煦

特此通知 

附件:“个人所得税”APP使用指南

计划财务处

2019年3月26日

    附件:个税App使用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