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办理重庆大学项目经费卡的通知

关于办理重庆大学项目经费卡的通知
重大校财 [2006] 12[/center]

校内各单位:

我校的项目经费本多年来在科研经费管理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随着我学校科研的不断发展和国家对科研经费管理的不断规范,已经越来越不能适应需要。为了方便老师对个人科研经费进行管理和查询,计划财务处开发了项目经费卡管理系统,经过全面的测试和一段时间的试用,已经较为完善,现向全校正式推广使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经费卡的作用
1
、取代项目经费本,一张经费卡可以关联所有的项目,便于保存和管理。
2
、和科研处数据接口相结合,实现科研项目到款、认定、分配项目号、经费转拨的网上流转,免除来往奔波之苦。
3
、实现更加严密的电子身份认证,确保经费安全。因此,到计划财务处办理业务必须携带项目经费卡,作为身份认证和项目确认的依据。
4
、更加方便的网上服务。办理经费卡后可在计划财务处的查询系统里查询到所有的项目以及余额、收支明细、劳酬的额度及使用情况。
5
、可实现无现金报账。如果办理和工商银行卡绑定的经费卡,还可以选择使用无现金报账功能,报销后不用领取现金,直接转入银行卡。
二、 项目经费卡的办理
1
办理项目经费卡请先填写重庆大学项目经费卡申办(关联)登记表,该登记表需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
经费卡目前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1)专用经费卡,(2)和工商银行卡绑定的经费卡。两者功能完全一样,只是和工商银行卡绑定的经费卡使用银行卡作为介质,可以选择无现金报账功能。
3
办理项目经费卡需本人持工作证、登记表到计划财务处办理,并设置经费卡支付密码。
4
申请者也可以将登记表填好后交所在二级单位,由单位收集后到计划财务处集体办理。这时我们会设置一个初始密码,请教师拿到卡后务必马上登陆计划财务处的高级管理平台修改密码。操作方式如下:登陆计划财务处网站--》财务查询--》项目经费卡管理--》经费授权,以初始密码登陆后修改。注意:经费卡的支付密码和财务查询系统的登陆密码是不一样的。
三、 其他事宜
1
项目经费卡从即日起开始办理,经费卡系统同时正式启用,不再办理项目经费本。
2
经费本在过渡阶段可以继续使用,但不再登记劳酬、收支明细等内容,200741日,经费本作废不再使用。
3
启用经费卡后,如果本人持卡办理业务,和原来没有变化。如果委托他人代办,可采用借卡给经办人或者网上授权等方式,具体可参看项目经费卡使用指南。
4
项目经费卡申办(关联)登记表和项目经费卡使用指南可在计划财务处网站上查看和下载,具体地址如下:登陆计划财务处网站--》财务查询--》项目经费卡管理--》经费授权。
5
办理地点;计划财务处301信息管理科
6
关于办卡费用。选用和工商银行卡绑定的方式办卡,只需持自己的工行卡到计划财务处信息科关联注册即可,没有任何费用;如果办理专用卡,在办卡初期不收取费用,费用由计划财务处承担,在200741日经费本作废后再办理专用经费卡的,每卡收取5元的工本费。
7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杨涛 朱朝晖 65105869






计划财务处
2007
1213

附:

重庆大学项目经费卡申办(关联)登记表

项目负责人

工号

单位

联系电话

Email

银行卡号

申办方式

专用卡 银行卡

代码

项目名称

声明: 本人保证上述所填资料的正确、真实、合法、有效。

申办人签名

申办日期

单位意见

单位(盖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