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的通知

尊敬的纳税人:

为切实做好重庆大学201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条件查询

根据地税局提供的参考数据,重庆大学有3500余名纳税人达到自行申报标准请纳税人登陆计划财务处网站(http://cwc.cqu.edu.cn/)查询是否达到申报标准。步骤如下:登陆“综合信息门户”→点击“高级查询平台”→点击“我的财务信息”→点击“财务信息发布”→选择“年所得12万元以上收入纳税查询”→选择“2017年收入纳税查询”。达到自行申报条件的纳税人,相应栏目下有数据显示。

为保护纳税人隐私,今年起重庆市地方税务局不再向代扣代缴单位提供收入纳税明细数据。对汇总数据有异议的纳税人,可通过支付宝App中“重庆地税”-“涉税信息查询”-“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查询”查询详细的分月收入纳税明细。

    二、申报内容

纳税人在2017年度中取得的以下所得:

1.工资、薪金所得;2.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3.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4.劳务报酬所得;5.稿酬所得;6.特许权使用费所得;7.利息、股息、红利所得;8.财产租赁所得;9.财产转让所得;10.偶然所得;11.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

三、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18331日。

四、申报方式

(一)一处工资薪金收入(“是否多处工资薪金”栏目显示为“否”)。

1.支付宝App申报

打开支付宝→“更多”→“城市服务”→“重庆地税”→同意授权→进行身份认证并注册→选择“年所得12万元申报”→点击“确认申报”。

2.计划财务处申报

321日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前往计划财务处305办公室申报。

(二)多处工资薪金收入(“是否多处工资薪金”栏目显示为“是”)

1.网络申报缴税

1)支付宝App申报。操作方法同“一处取得收入者”(注:支付宝暂时只提供申报功能,未开通缴款功能)。

2)电子税务局缴税。登录微信,关注“重庆地税公众号”,→注册“电子税务局”→进入“扣税款”缴纳应补缴税款,或下载重庆地税电子税局App扣缴税款。

     重庆地税电子税局App(请用微信扫一扫下载)

 

                 

                               安卓版                      苹果版

2.办税服务大厅申报缴税

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护照)原件及带银联标识的储蓄卡,前往沙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地址:凤天路132号附15号)申报缴税。

    五、特别提醒

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是税法规定的纳税人义务,请符合申报条件的纳税人高度重视自行申报工作,及时办理纳税申报手续。

    六、相关咨询

重庆电子税务局:88812366

沙区地税局渝碚路税务所 :65008030  宋老师 

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65105869  易老师

特此通知。

 

  •                       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       沙坪坝区地税局渝碚路税务所

  •                                                                                                    201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