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举办校园地国家贷款新政策专题宣讲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部 教育部 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财教〔2021164号)文件精神,加强学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宣传力度,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贷款工作,学校计划财务处分别于927日、28日在虎溪校区图书馆、A区国际会议厅开展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专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银行重庆分行沙坪坝支行主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工作人员及校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相关内容。本次宣讲会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孙志华主持,申请办理校园地贷款的本科和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孙志华副处长首先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接着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就此次校园地助学贷款的申请方式、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财政贴息及还款方式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强调了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应建立自己的征信意识,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最后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金融防范意识,学校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当前以大学生为对象的金融诈骗呈“智能化、产业化、迅速隐蔽、移动端高发”等几大特征,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当具备的知识。

会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对同学们递交的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纸质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核。

此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专题宣讲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校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应贷尽贷”,同时大力普及了金融防骗知识,提高了同学们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同学们平安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