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计划财务处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2021526日下午2:30,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团委、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沙坪坝区房屋征收中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中国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联合开展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在重庆大学主教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同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特级合规经理陈敏同志、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处长辛清泉同志、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莉同志、沙坪坝区房屋征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贵书同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行长孟娟同志、中国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熊敏同志,以及来自五家单位的党委班子成员、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时龙副校长做了开场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以上单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随后他指出,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以及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大家赛出风貌赛出友谊,在学习交流中增进凝聚力和向心力;并以竞赛为契机,提高认识、终身学习,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于56日开启线上个人赛以来,为大家持续开放党史知识的学习竞答平台,经过踊跃参与比拼决出优胜者,各单位在此基础上分别推选3人,组成5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决赛。决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题目内容涵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新理论及重要成果等。题目形式多样,包含文字、视听、红歌接唱等。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积极抢答沉着应对,展现出丰富的知识积累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现场气氛友好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前三名和优胜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使得党史知识的学习生动起来,同时通过竞赛的形式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氛围,使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有了更好的把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是永恒的课题,在党的下一个百年新征程中,将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为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