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重大委〔2021〕13号)和《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重大委〔2021〕15号)的工作部署,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专题交流学习,本期学习的主题为“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开辟:会师井冈山”。

24590

  首先,支部书记杨涛同志对计划财务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布置。计财处支部党史学习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第二阶段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阶段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学习形式以专题学习研讨、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网上专题培训、实地研学、结对共建、知识竞赛、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办好事实事、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主。全体处级干部、教职工党员均应参加学习教育,部分专题学习可根据需要扩大到全体职工。

  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革命摇篮井冈山的红色历史,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会师井冈山》。该片分为《千里转战》、《湘南起义》和《星星之火》三个部分,生动地讲述了1927年9月秋收起义失利后,毛泽东同志审时度势,毅然带领秋收起义部队转向井冈山地区,在全党率先开始工作重心由城市向农村的战略转移,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强调用无产阶级思想建党建军,把思想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工农革命军到了井冈山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抓军队和地方的党建工作。著名的“三湾改编”,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确定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一支成分复杂的旧军队被改造成了有革命理想的人民子弟兵。同时,官兵平等、“铁的纪律”建设也被提到重要位置。在井冈山点燃的星星之火,指引着中国革命一步步走向成功。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土地革命的开展、红色政权的建立,深刻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定执着地追求理想,既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守住初心的力量源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具体成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姿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