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及陈独秀旧居开展实地研学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2021422日上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党员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及陈独秀旧居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实地研学活动。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分“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永远的怀念”五个部分。陈列馆中3000多件珍贵文物、图片、文献资料和历史遗物,诉说着“一代元勋”、“星弹主帅”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在解说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大家一次又一次地被聂荣臻元帅为抗日斗争、为人民解放、为新中国成立、为国防科技做出的丰功伟绩所深深震撼。

陈独秀旧居以“独秀一生”为主题,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展示了陈独秀一生主要经历和丰功伟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有序参观各个展厅,对陈独秀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探索中国革命的复兴之路作出的重大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再次重温了伟人精神,深刻体会了革命岁月的艰辛不易,坚定了做合格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勤勉敬业奉献,坚定自觉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全面加快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