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开展专题政治学习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通知学习的通知>的通知》(重大委宣202012号)及《关于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重大委宣202013号)要求,计划财务处于2020年10月15日下午开展了专题政治学习。本次学习由计财处党支部副书记易丹丹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首先,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随后,大家观看了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同志的相关采访视频节目。张桂梅同志扎根云南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大力弘扬她矢志不渝跟党走、痴心执着办教育、无私无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教育部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并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活动。

最后,大家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迅雷-2020”专项行动》专题节目。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这是国家安全机关继“2018-雷霆行动”之后,针对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

观看视频后,大家针对学习的几项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分析了制约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指明了破解之策,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定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台阶;我们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珍视教师职业荣誉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将满腔热忱献给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帮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不管“台独”分子用什么样的伎俩支持乱港分子,采用什么样的非法手段获取祖国大陆的情报,都不会得逞,“台独”是历史逆流,任何危害国家统一和损害国家安全利益的行为,最终都将玩火自焚,我们教育系统的工作者也要引以为鉴,时刻谨记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时刻警惕生活中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的因素,在工作中进一步树立保密意识,做好本单位本岗位的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