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观看抗战影片《八佰》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砥砺前行,2020910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观看抗战题材影片《八佰》。

《八佰》取材于抗日战争淞沪会战的真实事件。淞沪会战末期,国民党军队撤出上海,第八十八师五二四团团副谢晋元受命率四百余名士兵孤守四行仓库,激战四天、打退日军猛烈攻击十余次。为壮声势,对外号称有八百人,史称八百壮士。电影生动展现了八百壮士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不畏强权、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同时也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积贫积弱、寄希望于国联调停日本侵略的无奈和心酸。观影期间,不少同志深受感染,洒下热泪。

    十四年艰苦抗战的伟大胜利,是全体中华儿女以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的伟大胜利,而后七十五年风风雨雨,中华民族的崛起足以告慰英灵。虽今日之中国已不再是当初之中国,但霸权主义的阴影从未消散。时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社会对我国科技上的封锁和舆论上的打压,无异于另一场“持久战”,因此进一步发展壮大教育和科研事业变得尤为重要。身为高等教育从业者,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抗战精神,以坚韧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工作,以热忱的态度服务师生,以扎实的业务功底报效祖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