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铭记入党誓言 永葆赤诚初心——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 “党旗飘飘、先锋引领”主题生活会

72日,计划财务处开展了“党旗飘飘、先锋引领”主题生活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全体党员参加,以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观看“抗疫”专题片的形式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下午2:30分,党支部书记杨涛带领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坚定有力的声音在会场回响,宣示着每一位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随后,杨涛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财务报销应对策略》的党课,介绍了疫情下的新形势和政策背景、疫情防控下财务报销面临的困难,以及以智能财务报销系统为基础的新型应对策略及前景。新的财务报账方式可以实现无接触、电子化,全过程线上完成,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财务内部控制的实施,实现基于大数据的财务分析和绩效评价。智能财务报销系统凝聚着财务人的智慧,体现了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决心,也预示着高校财务管理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的第一集《红区》,影片记录了发生在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红区——武汉同济医院光谷病区中,上海援鄂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故事,其中的生离死别、守望相助,令人动容,医护工作者的勇气和不舍昼夜的付出,令人肃然,值得致敬。

在随后的小组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立足本职,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为学校提供更好的财务管理和服务。杨涛书记最后总结道,在经历疫情的特殊时期、在建党99周年之际,本次主题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希望大家坚定信仰、锤炼党性、磨砺意志,在特殊时期尤其要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为国家的稳定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