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研究贯彻落实教育部预算会精神

重庆大学研究贯彻落实教育部预算会精神

 

20191217日,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计划财务处处长冉茂盛参加了教育部2020年中央部门预算布置会。会上,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各高校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遵守八项规定,加强审计监督,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支持减税降税政策。教育部直属高校要带头过紧日子,不要做超越国情超越发展阶段的事情,各单位要坚持勤俭办事业,压缩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性支出,把钱用在关键处。各高校要研究过紧日子方案,并结合学校实际予以贯彻落实。另外,各高校要加快预算执行,加强经费统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会后,我校积极部署贯彻落实,王时龙副校长将在下周党委常委会上就会议主要精神以及学校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思路和举措做专题汇报;计划财务处集中进行了学习,冉茂盛处长要求在编制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和综合财务预算时深入贯彻“过紧日子”的思想,围绕“双一流”建设,即保证学校建设和发展必需的资金投入,又坚持勤俭节约,突出重点,严控一般,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