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组织召开解决科研经费 "报销繁"问题座谈会

为解决科研经费使用中存在的报销繁等问题,314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科研经费报销相关问题”座谈会。各学院科研项目负责人、科研秘书、财务助理,科发院、社科处、审计处、纪委办公室等相关业务负责人,计财处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处长冉茂盛主持。


会议开始,冉茂盛回顾了自2016年中办、国办50号、2018年国办25号文件发布后,学校为落实科研经费“放管服”所作的包括:修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加大项目负责人经费使用自主权;建设“科研网上服务大厅”信息平台,打通项目、财务信息壁垒,简化科研项目立项、入账流程;修订科研经费招投标管理办法,缩短科研经费采购时间期限;投放自主报账投递机,减少科研人员报账时间等工作。针对当前科研经费报销流程,冉茂盛邀请与会科研人员积极提出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期间,科研人员积极发言,提出了发票验真工作量大、部分地区公务卡使用不便、信息系统不流畅、信息沟通不全面、跨校区发票开具不便等问题。冉茂盛处长及财务处副处长陈茸、杨涛及国资办副主任王立新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将建立以信任为前提的管理机制,放宽发票验真、公务卡使用的范围;完善升级信息系统;建立多渠道沟通方式;增设票据开具点等措施切实落实好“放管服”。

最后,冉茂盛提出各业务部门要树立以服务科研人员为目标导向的理念,加强科研人员与业务管理部门的双向沟通,不断优化服务,改革和创新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方式,促进形成充满活力的管理和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