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保密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增强职工保密意识,提高全员保密工作水平,计财处党支部于1025日在计财处会议室召开主题为“保密警示教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涛同志主持。


会上,杨涛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案例分析说明保密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广大党员和职工增强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整制度和保密规定。同时强调,作为财务工作人员,更应该切实增强保密责任感,认真履行保密义务。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微电影《危机》,影片通过讲述一起泄密事件,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更加清醒地看到,泄密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

观看影片后,大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安全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单位保密工作制度,提高保密防范能力,切实做到不传密、不泄密。

最后,杨涛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保密工作:一是要强加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保守国家机密不仅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更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和民族兴衰的大事。二是要健全规章制度,强化保密管理。特别是对涉密的文档、资料、计算机等设备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管理。三是要学习保密技能,提高防范技巧。要认真抓好保密技能学习,熟知和掌握各种文件的收发、登记、清退、销毁、归档等操作规程,熟悉并认真执行计算机信息系统、通信、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保密规定,切实增强防范窃密泄密的能力。四是要养成良好习惯,做到不留隐患。在平常工作中,要明确区分工作用和个人用的U盘和计算机,涉密和非涉密计算机,坚决杜绝混用,若工作中接触涉密电子文件,要及时清理,该归档的要及时归档,该销毁的要及时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