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成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计划财务处于118日下午2:30在计财处会议室召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涛同志主持。


会上,杨涛同志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必要性,并带领大家对《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重点解读了《条例》修订内容和新增内容。新修订的《条例》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大家跟随杨涛同志的解读进行了认真学习。

杨涛同志强调,学习《条例》并贯彻落实有以下三点要求:

一、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和贯彻执行;

二、要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条例》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认真对照《条例》加强纪律执行。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广大党员应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过深入学习,党员同志对新修订的《条例》基本精神和内容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政治意识及纪律观念,深刻领会把握新《条例》的内涵。始终以党章、党纪、党规来严格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维护党的集中领导的权威和纪律建设严肃性,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和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履职担当尽责,切实做好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