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岩精神——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27”来临之际,为缅怀红岩革命先烈遗志,20181115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岩精神”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下午2:30大家准时抵达了抵达歌乐山红岩魂广场,巍峨的广场弥漫着庄严凝重的氛围。


全体成员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大量的图片和文字,展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民党统治区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中,培育和形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大量的珍贵史料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里,为了心中的理想,为了秉持的信念,慷慨赴死,用鲜血换来新中国的成立,换来人民的解放。大家重温了昔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备受震撼,深深感受了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正气。

通过半天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党性得到了锤炼,灵魂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升华,表示更加透彻理解和领悟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红岩精神是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伟大实践;是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伟大瑰宝。那些在铁窗岁月里依然威武不屈、乐观向上的革命志士,那些以“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的崇高胸怀,那些恨饮枪弹倒在重庆解放前夕的英雄先烈,必将永远在我们的血液中流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必将激励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前行,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烈士音容宛在,浩气长存,红岩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