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提高全员思想认识,计财处于1122日在计财处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全体职工参加会议,杨涛副处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杨涛副处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有关事迹。2018820日,第18号台风“温比亚”过境大连市,受其影响,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实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在危急关头,黄群带领宋月才、姜开斌、孙逊等14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随即大家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放映厅”播放的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相关视频,大家深深感受到何为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扎根一线、履职尽责、英勇无惧。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紧接着大家学习了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守岛人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并且播放了“军事纪要”栏目有关王继才同志的视频。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32年,他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他把自己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永远留在了开山岛。

观看视频后,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岗位交流了心得体会:

一、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为榜样,他们为党和人民的国防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和青春,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全处人员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要求,把个人的信仰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发展中,将计财处的发展当成是自身的发展。

二、全处人员应该像他们一样,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在平时日常工作中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细致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人生事业。

三、全处人员要接好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的接力棒,从他们身上汲取爱国奉献情怀的正能量,把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铭记报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激发创造活力,擦亮爱国奉献的“名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注入新血液、贡献新力量,为努力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