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WELCOME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计划财务处于2018 11 29 日下午在计财处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会。全体党员及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茸副处长主持。


会上,陈茸副处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重庆大学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影片《钱学森》及《天眼巨匠南仁东》。电影《钱学森》详细讲述了我国伟大科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出国留学、归国报国及他勇攀科学高峰、为祖国无私奉献的历程;《天眼巨匠南仁东》将南仁东72载人生路与“中国天眼”22年建成史有机结合起来,细微之处见真灼。他的名字与“中国天眼”已融为一体。他身上所折射出的时代精神、人格魅力和职业素养,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称号。

观看影片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知识分子及新时代知识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立足岗位,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更深入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的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